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提示要求,现就廉洁文明节俭过好中秋、国庆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特点和本单位“四风”问题的表现,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提醒教育和监督检查。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节假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禁违规收受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钱物;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及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借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收钱敛财大操大办。

三、强化监督执纪, 从严执纪问责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一附属医院纪委要发挥好“探头”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强化节点监督检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方式,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举报电话:0379-65627075

举报邮箱:jw1s@haust.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