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节点也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纠治“四风”只能紧不能松。为进一步教育警醒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廉守正,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治,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担当作为、赢得民心。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洛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提醒教育和监督检查。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坚决扛起正风肃纪反腐政治责任,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内容,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的中心工作上来,扎实推进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反对特权行为,带头严格家风家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发挥好作风建设“领头雁”作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商业预付卡、有价证券;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钱物;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及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借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收钱敛财大操大办;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强化监督执纪, 从严执纪问责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一附属医院纪委要发挥好“探头”作用,紧盯节点强化监督检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正在开展的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遍”活动,将通过信访渠道、专项检查等形式开展监督,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突出问题,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违规违纪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精准、审慎问责,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举报电话:0379-65627075

举报邮箱:jw1s@haust.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