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五一”“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为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根据省高校纪工委《关于“五一”“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现将“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全省“能力作风建设”之年,加强作风建设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提醒教育和监督检查,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节假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禁耍特权、搞特殊,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严禁违规收受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钱物;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及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借婚丧嫁娶事宜收钱敛财大操大办。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一附属医院纪委要发挥好“探头”作用,紧盯节点强化监督检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将通过信访渠道、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强监督,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突出问题,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违规违纪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精准、审慎问责,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举报监督电话:65627075

举报监督邮箱:jw1s@haust.edu.cn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