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点击:

11月10日上午,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园第四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以视频方式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结合学习内容,朱春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朱春阳强调,校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建议》的内涵实质,对当前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有清醒的认识和把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的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坚持5个“更加突出”,落实重大战略部署;注重提高7种能力,奋力担当新使命。

朱春阳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战略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清除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以大无畏的精神、百折不挠的坚韧,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守责尽责,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创双一流高校、规划建设学校“十四五”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