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点击:

12月15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图书馆405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一附院纪委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校纪委副书记程才主持开班式。

朱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也站在了新起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聚焦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朱书记强调:一是学出忠诚信仰。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学出使命担当。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用好“四种形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三是学出过硬本领。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系统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基本原则、方法、程序,增强维护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能力,增强维护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能力,增强服务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

此次培训旨在切实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培训采取线上学习、线下考试相结合的模式,突出业务能力培养,注重学思践悟求实效,时间跨度为2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