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校纪委巡察党支部从严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机关党委具体要求,12月31日,校纪委巡察党支部在博园A212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程才同志主持。

会议坚持严字当头,把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向我开炮”。一是会前准备从严:学习研讨言之有物、不走过场,通过动员部署,有计划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谈心谈话对标对表、不耍虚套,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查摆问题立足自身、工作和职责,把问题查准、查实、查到位,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制定整改措施实打实可操作、不放空炮。二是会议程序从严:会议严肃务实,直奔主题,先是支委通报本年度支部活动开展和意见征求情况,带头进行对照检查。然后党员个人逐一开展自我批评,3名以上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员本人表明虚心接受态度。三是整改落实从严:党员针对自身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分析,完善问题清单,列出整改事项,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作出整改承诺,16名党员共制定整改措施30余条。支委会坚持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落实内部监督,严防敷衍应付、原地打转。本次组织生活会程序严格规范,气氛严肃认真,整个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了组织生活会标准。

朱春阳同志提出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及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坚持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做到“三个明白”:学明白,弄清楚政治监督“是什么”;想明白,找准确政治监督“如何做”;干明白,实施好“补短板”、“强弱项”。

本次会议分为上、下午两场,历时3个多小时。期间同志们踊跃发言,既有直面问题、针针见血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关心帮助的宽松与和谐,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达到了“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效果。本次会议一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