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点击:

3月3日下午,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工科2号楼308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纪委机关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一附院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程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洛阳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回顾2020年工作基础上,程才同志汇报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计划要点。各纪委委员积极思考、建言献策,审议并讨论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计划要点。

朱春阳同志肯定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纪委委员们的主动履职、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学校纪委要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保驾护航。一要充分认识2021年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准确把握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增强针对性时效性。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突出构建严密监督体系,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三要着力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养和锻炼,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履职能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带头发扬优良传统,淬炼过硬作风,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展现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