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校纪委召开二届九次全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

49日下午,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工科2号楼308会议室召开。受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同志委托,校纪委副书记程才同志主持会议。校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纪委机关有关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一附院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校纪委副书记翟鑫同志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第6期发表的《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文章,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讲话,以及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指示精神。

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20201225日中共中央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纪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荣坡同志,纪委委员、图书馆馆长杨连专同志结合实际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修订后的条例立足党员权利保障专门法规的定位,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完善为着力点,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对党员权利具体有哪些、怎样行使权利、如何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使等进行了规定。下一步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把握好、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督促推动条例落实。

全会还讨论研究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