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追忆入党初心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10日下午,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入党初心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翟鑫主持。

“第一议题”学习环节,翟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的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和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等。

朱春阳向5名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逐一表示祝贺和问候,并勉励党员们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

程光耀带领支部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5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深情回顾了入党的难忘时刻和思想发展历程,真诚分享了工作生活中的感悟体会。

集中学习研讨环节,程才、赵涛涛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吴文玲、赵苑苑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崔建武、商大恒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章节汇报了学习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旨鲜明、内容丰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积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锤炼政治素质,强化专业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