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6月2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在公教3区学术报告厅,以《从百年党史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与启示》为题,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及辅导员教师、学生代表共80余人,讲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校纪委副书记程才主持。

朱春阳结合当前中国国情和高校发展实际,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为主线,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迈入新时代的百年奋斗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朱春阳指出,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二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握马克思主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灵魂”;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敢于担当,勇于尽责,积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案例详实、内涵丰富,既是一堂有高度、深度、温度的思政课,更是一堂接地气、聚人气、振士气的党史教育课。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职、砥砺奋进,切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闫真(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图/骆保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