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点击:

7月8日下午,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园第三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校纪委全体委员、一附院纪委负责同志、纪委机关有关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主持。

会上,程才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纪委委员张相俊、刘国礼、祝晓宇、翟鑫4位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新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一篇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学习文献。

朱春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政治上、理论上和实践上全面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大家接下来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一要抓住重点学。要扭住举旗铸魂这个根本,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要结合内容学。要把“七一”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力求看齐追随。三要联系实际学。要把讲话融入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从讲话中汲取奋斗力量,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恪守爱民为民之本,尽好实干担当之责,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