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铭记峥嵘岁月 传承爱国精神 ——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组织部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1 周年,为进一步学习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14日下午,校纪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组织部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历史使命,在极端严酷的环境下凭着不怕牺牲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人员都沉浸在紧张的战争氛围中,深深地被志愿军战士钢铁意志和战斗精神所震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观影中重温峥嵘岁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全面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坚强品格、汲取奋进力量,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