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学习强国 河南教育宣传网:河南科技大学:对账式监督激活能力作风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点击:

为保障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近日,河南科技大学纪委针对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进行突击式督查、面对面督导,直接深入二级单位内部督促检查“能力作风建设年”任务清单落实情况。

该校纪委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新进展、凝聚“双一流”创建新动能为出发点,专题研究制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督导工作方案》,随机抽调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12人,组成6个督导组,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存在的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问题;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等方面,存在的‘怕、慢、假、懒、乱’,本领不足怕扛事、精神懈怠行动慢、欺上瞒下假落实、疲疲沓沓混日子、以权谋私乱作为问题;在为基层减负增能、为师生服务方面存在的空耗精力的会多文多、名目繁杂的督查检查考核多、流于表面的痕迹管理多,开展工作简单搞层层加码、责任甩锅,追责问责泛化简单化问题;在优化办事流程、务实清廉方面,存在的吃拿卡要、办事拖沓、推诿扯皮、手续繁杂、‘脸难看、门难进’问题”等方面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紧紧围绕 “三清单一台账”(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重点任务分解台账),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和随机抽查、随机访谈的“双随机”督查机制,直接深入学校70个二级单位内部、工作现场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对账式监督、跟踪式指导,认真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督导台账,及时提醒校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加快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截至目前,本次督导已现场指出问题62个,提出整改建议27条,要求立行立改35项。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已经进入加速快跑阶段,绝不允许按部就班、小步慢跑,搞所谓的‘从长计议’。”该校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能力大练兵、作风大提升”为重点,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清零见底,助力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911234325651176365&item_id=3911234325651176365&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