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点击:

6月22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纪委组织召开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程才主持。

会上,程才专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最大的政治”“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还集中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提高了对监督这篇大文章、这项大事业、这个大课题的认识,增强了“抓好监督是本职”的使命感,看清了自身在监督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为今后更好地做好监督工作,增强监督的政治性、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着力实现“敢监督、能监督、善监督”提供了方法和遵循。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铸牢政治忠诚之魂,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聚焦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中的短板和不足,时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切实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