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校纪委开展暑期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点击: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和学校党委近期工作部署,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7月12日,校纪委组织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暑期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程才主持。

会上,程才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个人看法。赵涛涛分别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曲孝丽在主持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出席省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的指示精神;闫真、商大恒全文领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王全喜结合学校办案实践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发布的第三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进行了解读。

程才指出,进入学校“暑期运行模式”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精神和省纪委近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的现实需要。程才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五个一”学习长效机制,在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基础上更好地推动工作,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亦要坚持学思践悟,提高履职能力和纪法意识,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特点;更要勇于自我革命,把正风肃纪反腐与学校当前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快节奏、高质量开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大研讨,谋划工作新思路新格局,在今后工作中坚守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勇担当善作为,不断提高自身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以新的工作实效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