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纪委监委:感悟召伯精神 强化廉洁意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点击:

“本次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既丰富了我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又令我们深刻认识到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是一堂全面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纪检、巡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河南科技大学纪委、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来到河南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宜阳县“召伯听政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召伯听政处,大家欣赏了有着近300年历史的“召伯听政处”古碑,聆听了召伯“甘棠遗爱”的历史故事,感悟召伯“崇德立德、亲民爱民、勤政俭朴、廉洁奉公、忠诚为国”的道德品质,深刻领会召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克勤克俭的执政理念。同时,基地内还陈展着廉政历史典故、名人名家廉政书法和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贪腐案例,让大家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既增强了廉洁从政意识,又体味了为人处世的道理。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心如明镜,廉洁履职。”该校纪委副书记程才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一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闫真 朱小波)

新闻链接: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gzdt/gxgq/article70bfc7f1cee440efbd61a0c36e6056e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