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中廉导刊:河南科技大学一线监督筑牢校园防汛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点击:

“带班领导是谁?24小时值班表请出示一下”“防汛物质储备是否充足?安全隐患排查有哪些?”近日,河南科技大学纪委闻“汛”而动、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筑牢校园防汛安全“堤坝”。

眼下正值汛期,全省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推动省委、市委和学校有关防汛救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该校纪委坚持“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着力推动校内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书院)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应急处突等重点工作。同时,本着早谋划、早行动、早解决的思路,在汛期来临前详细制定监督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要求,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监督,全力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专项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学校大门口、地下停车场、临街商铺、老旧楼宇等等风险隐患区域进行暗访抽查、座谈走访和纵深检查,紧盯应急值班落实情况、防汛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储备等,重点督查各单位“值班是否存在空岗、脱岗等现象,实验设备、重要仪器是否存放安全,应急发电、防汛物资等是否准备充足,应急演练是否及时开展”等,并将检查结果以“问题清单”的方式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及时整改,按时清零,确保防汛整改无遗漏、无空档、无盲点。

截至目前,该校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监督检查重点区域、单位21个,发现问题隐患5个,立行立改5项。

“防汛工作关乎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充分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经验教训,切实用监督执纪压实校园防汛责任。”该校纪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以严实的作风全力保障打赢校园防汛这场硬仗。


新闻链接:http://www.dzzkw.org.cn/show-45-28379-1.html?bsh_bid=578838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