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校内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纪委监委:专题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点击:

“这次培训是一份针对性和实操性很强的‘知识营养餐’,让我们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有关规定、业务流程等有了更全面的把握。今后我将努力补短板、强能力,把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 该校纪委委员程相斌在河南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说。

近日,为提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锤炼过硬能力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河南科技大学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针对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校内巡察、日常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专门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培训采取主要领导带头讲、分管领导线上讲、业务行家专题讲、培训学员谈心得的形式,精心设置专题讲座、视频授课、业务指导、线下体验和分组研讨等5大专题课程。

据悉,该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为期2天,该校纪委委员、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重点领域部门主要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

“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阶段,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思考如何更主动更有效地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该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开设“廉政课堂”等方式,持续提升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

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gzdt/gxgq/article04389a80ff574e32ae691f7c557b1fb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