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制度 > 校内规定 > 正文 >

河南科技大学处级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发布时间:2004年04月07日  点击:

为了落实我校《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业务管理与党风廉政责任相一致”的原则,签订本责任书。

一、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承担的责任: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党政“一把手”亲自抓。2、定期研究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学期至少研究一次。3、制定和完善本单位党风廉政责任制度,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明确责任人。

(二)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 1、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2、按时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3、制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考核。

(三)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1、定期组织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政策,学习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2、定期对本单位职工进行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教育。3、单位职工无违法违纪现象,无受党政纪处分。

(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1、在重大决策、人事安排、重要项目立项、大额度资金使用方面,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2、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政务公开。3、发扬民主,建立民主决策、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制度。

(五)做到廉洁自律 1、对班子成员加强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教育。2、领导班子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3、组织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自查自纠。4、严格财经纪律,不设“小金库”。5、主动征求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六)落实牵头部门责任 1、牵头单位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明确自己的责任;必须从自己的业务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做出具体工作安排;必须主动与各协办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2、协办单位做到“两个确保”,即:明确协办任务,确保责任主体工作到位;结合自己的管辖范围、业务特点、确保协办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二、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本责任书的责任内容将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主要内容,对考核成绩较差的,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校纪委书记: 责任单位党政领导: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交纪委存档一份,本单位自存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