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科大 > 廉政课堂 > 正文 >

【廉政课堂·清风讲坛】校纪委开展“廉政课堂·清风讲坛”家风家教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点击:

3月8日上午,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廉政课堂·清风讲坛”家风家教专题活动在医学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博士生导师雷方教授主讲。校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女职工、各学院女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翟鑫主持。

雷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和经典事例为切入点,以“树廉洁家风 建最美家庭” 为主题,通过发人深省、鲜活生动典型案例,用朴实亲切、充满感情的语言,从“父母教育我们:认真做事,清白做人”“我们教育女儿:大爱做事,感恩做人”“家教感悟:做好三个三”和“以身作则,践行好家风”四方面分享了她个人的人生经历和思想感悟,告诫全体女职工要用心扮演好人生中作为职工、女儿、妻子、儿媳、妈妈的“五种角色”,认真做事、清白做人,以身作则践行好家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弘扬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开启美丽人生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感情充沛、蕴意深远,引起了良好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节日之际收到这样一份“廉”礼意义非凡,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力量的“半边天”,今后一定会勤廉持家、勇毅前行、勤恳工作,统筹做好家庭和事业,当好家庭的“守门员”“监督员”“参谋员”,积极发挥家庭助廉、守廉、护廉作用。

据悉,此次讲座是校纪委推进“廉政课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由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直属单位)党委、校工会和医学部联合举办,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良好家风促优良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